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做梦都在找烟囱

  2019-06-27 08:28:00

          

陆轶石监督帮扶期间夜晚的梦  付伟云/绘

5月11日,阳泉市大气强化监督帮扶工作2组在结束了一周忙碌的工作后迎来了在阳泉的第一个周六,而这个周六对于工作组来说依然是工作日。早上8点30分,他们准时驱车奔向阳泉市郊区三都村,即将对该村的洗煤厂展开监督帮扶工作。

前行路上,组长项莺松注意到组员陆轶石有些倦意,便关切地问道:“小陆,怎么看上去没什么精神呀?”陆轶石答道:“昨晚一整晚都在做梦,梦到自己在手机上追查污染企业的位置,梦到我们到处找那些冒黑烟的烟囱,一夜紧张,没睡好。”司机孙师傅打趣道:“那是挺累的,做梦还在工作呢!”说完大家都畅然大笑。组员付伟云说:“这也是一种特别的经历,我给你画下来吧!”

在活跃的气氛下和组长项莺松的带领下,小组顺利开展了多家洗煤厂的监督帮扶工作。虽然一天下来非常疲惫,头发上、衣服上、鞋子里都能弹落煤渣,但大家心情都是愉悦的,因为每个人都保持着一颗为守护绿水青山而不懈奋斗的初心。

(供稿:付伟云  陆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