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深夜里不灭的灯

  2019-06-26 09:47:00

        517日凌晨,山西省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帮扶第23轮次工作组的房间依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聚集在

认真讨论白天现场检查的情况。


5月8日第23轮次帮扶工作组入驻以来,熬夜探讨成了大家不自觉形成的工作习惯。连日来,各小组白天跑现场查企业,晚上大家聚在一起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无论白天督查跑得多疲惫,晚上大家交流讨论已成常态,一天也没落下。大家深深明白,总结经验有助于更深入的开展监督帮扶工作,安排计划有益于提高工作效率,在有限的时间里多跑几家企业,就有可能多发现些问题。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深夜里不灭的灯,将照亮更多人。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无论是泥泞的山区道路,还是高耸的烟囱排污口,环保人的脚步从未停歇。白天马不停蹄,晚上夜以继日,连续15天每日14-15个小时“白+黑”的工作模式,就是他们对监督帮扶工作的态度。

这就是矢志不渝、努力拼搏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了能拥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优美环境,他们无怨无悔。

 (供稿人:杨婧 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