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中国气象局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调研

  2019-06-20 08:53:00

为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部与中国气象局总体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气象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合作,6月1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调研组一行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国家大气监测网颗粒物称重中心、环境监测仪器适用性检测平台、二噁英监测实验室、大气环境监测实验室、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等,并与总站进行了座谈。 


参观大气环境监测实验室


总站站长陈善荣主持座谈会,首先对中国气象局调研组一行来总站调研参观表示欢迎。总站副站长肖建军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运行、总站业务开展及能力建设等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生态状况监测、气象信息数据共享、量值溯源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副司长孙景兰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调研组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也很大,认为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装备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生态环境监测相关工作,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陈善荣表示,下一步将在业务体系构建与能力建设方面向中国气象局借鉴经验,并按照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在环境质量预测预报、温室气体监测、科学研究、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调研座谈会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蒋大凯及办公室、预报司 、观测司、科技司、人事司、机关党委、卫星中心遥感应用中心、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人员,生态环境监测司质量监测处处长汪志国,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环境质量控制与管理室、大气环境监测室、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室、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等有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中国气象局调研人员与总站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