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喜游世园会 畅叙环保情

  2019-06-13 23:33:00
      6月5日,正逢世界环境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他们是为环境保护事业奋斗一生的老一辈监测人。  徜徉在长城脚下,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之间,老同志们脸上洋溢着欣慰与幸福的笑容。

总站退休老同志合影

 从中国馆到国际馆,从植物园到北京园,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年过七旬,但是走在中国绿色发展之路的世博园,他们的步伐依然豪迈轻盈。他们被具有中国气质和建筑风格的中国馆、北京园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他们为体现绿色环保与传统文化有机交融的园区景致而赞叹。他们边走边谈,回忆为生态环境监测事业默默奉献的过往岁月,畅谈与监测、与同事割舍不下的事业情、老友情。站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浙江安吉风光为背景的生态墙前,老同志们感慨万千,作为老一辈环保科技工作者,他们对随行的年轻同志说:“一定要坚持创新发展,创新是绿色发展的底气,也是中国走向未来的底气”;他们对“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绿色中国充满期望;他们坚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将引领中国,影响世界。

总站退休老同志游园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