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总站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调研帮扶工作

  2019-05-31 22:23:00

按照《关于印发〈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包保协调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办环监函[2018]288号)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督促指导并做好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527日至30日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率队,会同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一行4人组成的帮扶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固原市、中卫市及吴忠市三地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帮扶。

帮扶工作现场(一)

帮扶组在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后,对固原、中卫、吴忠3个地市的8个水源地开展了实地调研,针对清单内固原市香水河水源地、中卫市南坪水库水源地和吴忠市刘家沟水库水源地的问题及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核实,均已100%完成了整改。此外,针对固原市清单外的5个水源地也进行实地调研,对照现场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以帮扶推进当地的工作。

帮扶工作现场(二)


帮扶工作现场(三)

通过此次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源地现场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当地好的经验和做法,以便其他地区借鉴,共同推进问题解决。下一步,帮扶组将根据水源地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不定期开展水源地专项行动现场调研帮扶工作。

(供稿人:金小伟  袁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