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三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2019-04-26 18:30:00
 

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根据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的通知要求,425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总站163名党员干部职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巡视组组长周能福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介绍了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对巡视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部党组巡视办副主任孙洪林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代表总站党委作表态发言。

周能福同志强调,根据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对总站党委进行巡视。巡视组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查找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总站党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 “探照灯”作用。总站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孙洪林同志指出,总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作出郑重表态:全站干部职工坚决拥护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总站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的决定,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第四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对总站开展巡视工作,是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对总站党委做好“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是对总站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将对总站的政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本次巡视帮助总站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总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吴季友同志强调,总站党委和全站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第四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由党政一把手带头,全站干部职工全力配合,主动服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端正态度,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总站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一定虚心接受、正确认识和对待,绝不回避问题、推卸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全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保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结合总站改革提升年的各项任务落实,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管理,来提高政治规矩意识,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效果。

全站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按照第四巡视组和站党委的要求,全力配合好巡视的各项工作,努力争当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