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只为心中信念

  2019-04-10 15:51:00
 

记21轮强化监督帮扶洛阳8组


 

第21轮强化监督帮扶洛阳8组河南省洛宁县某砖瓦厂进行监督帮扶

 

4月3日,第21轮强化监督帮扶洛阳8组奔赴河南省洛宁县,对多个污染源企业进行监督帮扶。同志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当日工作任务。

 

洛宁县地广人稀,山地较多,矿产资源丰富,很多检查点地处偏远山区,使得此次任务困难重重。不少地方路况复杂,常常道路旁边就是悬崖,行车较为危险;当地海拔较高,人容易因缺氧产生耳鸣症状;山区温差较大,早晨棉衣裹身,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得穿短袖。为高效完成任务,洛阳8组顾不上喝水和上洗手间,当日上午连续在山路行驶100多公里,奔赴多个矿区督导帮扶,中午顾不上卫生条件,在街边餐馆随便吃上几口,就匆匆奔赴下一地点。

 

检查现场尽是洛阳8组成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惧高温和烫伤危险,打开锅炉寻找燃煤痕迹;在没有安全辅助的条件下,徒手爬上10米高的除尘装置检查除尘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在巨大的噪音中,检查在线污染源监测设备的运转情况……对监督帮扶组的成员而言,类似这样的场景,其实每天都在上演,已经常态化。洛阳8组的成员坚信,自己的付出能换来蓝天白云,灿烂星河,绿草如茵和新鲜的空气,他们为自己投身于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