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17年全国环境监测站长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成功

  2017-12-18 09:11:19

2017年12月14日,为期5天的全国环境监测站长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结束。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处长徐琳主持。本次培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美国环保协会、西尔环境教育协办。

柏仇勇强调,全国环境监测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深刻领会部党组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充分认清新时代环境监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十九大精神指引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用新思路新要求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柏仇勇说,全国环境监测系统要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五个“前所未有”历史性成就,全面把握“五个新”的关键部署,深入总结环境监测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环境监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五个新”的要求中找准发展定位和前进方向,进一步发挥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作用。

柏仇勇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生态环境系统监测网,拓展生态环境预报预警监测,加大高新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应用力度;着力提升环境监测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及时发布监测信息,努力强化民生监测;全面融入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监测能力提升,服务管理需要,支撑政府决策;积极贡献环境监测中国方案,加强环境监测自身建设,谋划环境监测长远发展,打造环境监测中国品牌。

柏仇勇强调,当前要着重抓好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空气质量监测深化、监测数据质量控制、综合分析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同时,认真谋划明年环境监测重点、亮点工作,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

讲话结束后,学员代表与柏站长进行了亲切问答交流,学员代表提出了自己对环境监测事业发展的看法以及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监测行业发挥领导作用的意见和建议,柏站长耐心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并对意见建议作出回应。结业仪式上,柏仇勇站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瑞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培训课程。

image.png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监测站,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近60位学员参加了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