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报告 > 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 > 正文

2016年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3月份)

  2016-09-21 09:59:0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设置方案的通知》(环发[2016]30号文件)中公布的1940个地表水国控评价、考核、排名(简称“国考”)断面(点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相关各级环境监测站开展了全国地表水水质月监测工作,并根据监测结果编制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

地表水国考断面包括: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和辽河七大流域,浙闽片河流、西北诸河和西南诸河,太湖、滇池和巢湖环湖河流等共698条河流的1698个断面;以及太湖、滇池、巢湖等112个(座)重点湖库的242个点位(60个湖泊173个点位,52座水库69个点位)。

地表水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环办[2011]22号文件),详见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