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环保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

  2019-07-05 08:06:00

生态环境部近日在官网发布了《2019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根据2018年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统计数据,涉及噪声的举报占比为35.3%,仅次于大气污染,排第2位。在全国噪声问题举报中,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以43.0%的比例占据首位。

《报告》指出,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不断加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力度。2018年,全国共发布203份有关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规、规章和文件,有75个市(州、盟)、223个县(区)开展并完成了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工作。各级地方政府还开展了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绿色护考”行动等工作,针对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和交通运输噪声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为改善声环境质量提供了保障。

(供稿:李宪同 温香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