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环保清风 > 正文

以案为鉴正风气 警钟长鸣筑防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3-25 08:17:00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办公室支部按照站党委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作用。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政治意识

2021年2月24日,办公室召开支部委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深刻认识万本太严重违纪案件教训。支部书记和各位委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贯彻落实专项整治、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对照“以案为鉴”专题教育要求,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各位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集体会诊。3月1日,组织观看《逐梦人生不归路》警示纪录片,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委员、党员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深入以案为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3月11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陈善荣站长到会参加并指导,党办同志现场监督指导。会上,办公室支部书记首先对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进行总结,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以案为鉴专题教育要求,对照履行职责进行了党性剖析,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做出郑重承诺。大家一致认为,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极大损害了生态环境系统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敲醒警钟、发人深省。每位同志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查找思想和工作中薄弱环节,坚决破除“自留地”影响;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严管就是厚爱的良好政治氛围。每位支委要落实责任,坚守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建立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党员监督、教育、提醒力度,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陈善荣站长指出,办公室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坚持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每位同志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剖出来,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不绕弯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党员交流的目的。陈善荣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办公室作为总站的枢纽部门,承担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的重要职责,要时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和站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争做总站模范机关建设的排头兵。二是必须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要深刻领悟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作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结合办公室职责,深刻反省反思,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落实落细制度执行各个环节,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贡献。三是必须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生态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办公室  胡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