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环保清风 > 正文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开展形势分析

  2020-01-10 16:58:00

2020年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委18日在6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共同分析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谋划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会上,20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逐一向总站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个人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或廉洁从政责任书承诺内容,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对2019年推进分管部门或所在处室、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陈善荣、吴季友同志分别对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切实通过党建促进了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了生态环境监测的“顶梁柱”和“生命线”作用,保障了监测数据的“真、准、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会议强调,各位站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半点放松,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依规治党。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总站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规治党,从五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站干部职工中进一步树立政治担当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领导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改革提升的潜力;进一步打造铁军先锋的品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做好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把握特点规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五是组织全国监测系统行风建设座谈会;六是积极培养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