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环保清风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 总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9 06:46:00
8月27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这一主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和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期间,总站领导班子坚持抓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抓关键少数、压实领导责任,抓结合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善荣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既从党性锻炼上找不足,又从工作成效上找差距;既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原因,又从责任担当上作检视,不找客观理由、不推诿塞责。同志们的相互批评敢于“真刀真枪”,辣味足,没有以建议代替批评,点到了要害,抓住了关键,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防身治病、强身健体的目的。
指导组对总站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总站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步整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严格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检视剖析材料和整改措施方案。认真抓好问题的后续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扎扎实实取得成效。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站领导班子更加团结,为使总站能力水平迈向新台阶,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