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环保清风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第三批“共产党员先锋岗”展示竞演活动

  2019-07-11 14:27:00

7月9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第三批“共产党员先锋岗”展示竞演活动

表彰会现场

在展示竞演环节,12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候选岗位上的青年党员代表们轮番上阵,做了精彩的竞争演讲,充分展现了总站青年团队的热情与活力,弘扬了“科学、创新、奉献、卓越”的总站精神,体现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浓厚氛围。6个第一、二批创建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代表们也逐一汇报了党建促业务的丰硕成果,展示了监测人的初心和使命。经过现场演讲评分、党委会研究,空气质量分析评价岗等6个岗位被评选为第三批“共产党员先锋岗”。

展示竞演现场

表彰会上,总站党委表彰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初心和使命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为获得“两优一先”称号、“共产党员先锋岗”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颁奖现场

吴季友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总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率先垂范。站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先学一步,先改一步。二是严密组织,落细落实。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去1/3,总站党委不折不扣地开展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并结合站里的特点,做出了特色,但距离主题教育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需要继续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三是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一步总站将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监测数据 ‘真、准、全’”这一环境监测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支撑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重点,以推动实现“五个统一”为抓手,继续全力推进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去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