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环保清风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专题党课深刻解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内容

  2019-07-05 08:12:00

7月2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总站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总站党委书记吴季友结合学习情况给全站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陈炜同志出席并进行现场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

吴季友同志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要内容和具体目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对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梳理了生态环境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传达了李干杰部长“七一”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按照《生态环境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对总站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和具体安排进行分解说明,并结合个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理解和深入开展一线调研的体会,为全站干部职工进行了领学领述,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学习纲要》的内容、结构和编排特点等。总站综合室党支部何立环同志就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收获体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工作的思考,与全站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

吴季友同志讲党课

何立环同志作交流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课,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详细部署,对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定位更加清晰了: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是主题教育的主要参与者,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先改一步,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牢记抓好支部组织建设的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能力水平,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做到监测为民、监测护民,履职尽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生态环境监测铁军先锋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