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4年公开招聘公告

  2024-04-02 19:47:00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是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于1979年底由国家批准建立,1980年正式组建,主要职能是承担国家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引领环境监测技术发展,为国家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监测信息、报告及技术支持,对全国环境监测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作为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中心、数据中心、技术中心、质控中心、研究中心和培训中心总站积极推动落实《关于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参与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以下简称国家网)顶层设计优化与监测数据质量保障,牵头负责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数智化改造与全国联网,研究制定美丽中国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为环境质量考核排名提供技术支持,努力拓展环境监测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全力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提质降本增效防风险的总体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家网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品行、职业素养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有志投身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四)具备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知识及技术能力;

(五)身心健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能适应高强度工作压力和经常出差;

(六)原则上应聘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91月及以后出生),特殊情况另有规定

(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尚未解除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在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聘)用纪律行为还在禁考期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

招聘信息详见附件。

招聘程序

(一)应聘报名

采取网络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可在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至419日期间,登录总站官网(http://www.cnemc.cn),查看招聘公告下载《诚信守纪承诺书》后,点击报名链接,进入报名页面,逐项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同时上传签字后的诚信守纪承诺书及相关材料扫描件,审核无误后提交完成招聘报名

每名应聘人员仅限报考一个岗位,如同意调剂,须填写调剂岗位及代码

(二)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以电话、短信或邮件等形式通知考试形式、时间及地点。

(三)招聘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1.笔试。笔试试卷分为“综合素质测试”和“业务水平测试”两部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试重点考察逻辑思维及综合分析等能力,业务水平测试重点考察岗位履职能力。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总分值为100分,设置合格分数线60分。笔试60分及以上者方可进入面试环节。笔试开考比例同一岗位拟聘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之比原则上为1:3;同一岗位招聘多人的,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多于拟聘人数、能够形成有效竞争的,按照实际人数开考;通过资格审查人数等于或小于拟聘人数、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相应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

2.面试。笔试结束后达到笔试合格线要求的,按照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每个岗位拟聘人数5倍人员进入面试。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数不足1:5比例的,按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实际人数进入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设置合格分数线70分,面试70分及以上者方可进入考察和体检环节。

(四)考察体检

对面试合格的应聘人员,各岗位按照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37比例计算得出)从高到低顺序等额确定考察和体检人员名单。总成绩同分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分顺序进入考察和体检环节。考察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审核人事档案及党组织关系材料,了解考察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未进入考察体检环节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五)录取公示

综合考虑考试、考察和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总站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六)正式聘用

公示结束且无异议人员,组织聘用人员与劳务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入职总站手续。

四、相关说明

(一)本次聘用人员均为劳务派遣聘用形式,无事业编制,不解决北京市户口工作地点均在北京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应如实填报有关信息,按要求提交诚信守纪承诺书,如发现弄虚作假或违规违纪行为,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解除相关协议或合同约定,后果由本人承担。

)应聘人员应保持电话畅通,密切关注招聘信息,由于个人原因无法联系影响招聘的,后果自负。各环节未通过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考试安排及其他未尽事宜,将在总站官网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4943014

监督电话:01084943090

 

报名链接:https://hjjczz.zhaopin.com

 

附件:1.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4年招聘信息表

2.应聘人员诚信守纪承诺书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