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2021年 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顺利完成开题论证

  2021-11-09 08:58:00
 

在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监测总站”)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于2021年联合成立了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MTC41)(以下简称环境计量委),秘书处设在监测总站,主要负责组织制定生态环境监测专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所需的各类检定规程(JJG/校准规范(JJF),保障相关检定/校准工作有规可依。

环境计量委2021年共获批立项了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涉及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急需的环境空气臭氧前体物、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系统,以及污染源执法监测急需的烟气预处理装置和水质自动采样器等,取得了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申报的“开门红”。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相关要求,为保证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定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环境计量委确定了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项目的主审专家和环保跟踪专家,目前已统一组织8项计量技术规范的主要申报单位完成项目的开题论证。

下一步,环境计量委将继续紧抓8项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的制定工作,督促承担单位加快制订进度,力争于2022年底通过委员会终审后报批。同时,环境计量委将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加快制定生态环境监管领域计量技术规范十四五规划,并继续聚焦协同控制、减污降碳、环境质量考核、环境执法等重点工作领域组织2022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申报工作。






            各技术规范开题论证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