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 正文

2021年环境噪声监测数据评价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9-01 09:30:00


    为提高环境噪声监测数据评价工作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环境噪声监测数据评价培训班于824日至26日顺利举办。近150名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在线培训。总站物理环境监测室业务主管李宪同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李宪同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随着噪声纳入十四五工作规划中,噪声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培训结合十四五规划对于噪声监测的相关要求以及各省级监测中心(站)噪声监测数据审核、编制的职责进行具体解读。培训内容涵盖声环境监测点位布设及调整、声环境监测数据审核及报送、声环境质量监督核查及报告编制、机场噪声调查性监测及报告编制、环境噪声自动监测以及部分先进省市级监测单位的噪声监测经验分享。教师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宁波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权威机构的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就学员关注的
问题进行精彩讲解。

专家授课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对于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通过学习最新政策要求,为后续业务工作开展明确了思路、拓宽了眼界、提高了技能。也为噪声监测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奠定坚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