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地表水中氨氮、总磷和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结果的通报(2020年第一轮)

  2020-08-19 13:38:00

各有关单位:

为掌握环境监测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持续监督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保证监测数据质量,根据《关于开展地表水中氨氮、总磷和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的通知(2020年第一轮)(总站质管字[2020] 115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开展了2020年地表水中氨氮、总磷和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以及补测工作,现将此次考核总体结果通报如下:

一、评价方法

本次考核地表水中氨氮、总磷和总氮采用了不同浓度水平的样品,向每个单位随机发放一份考核样品。依据《能力验证结果的统计处理和能力评价指南》(CNAS-GL0022018)采用稳健统计方法,对各单位考核样品的测定结果进行评价。

二、评价结果

本次地表水中氨氮、总磷和总氮考核结果 满意的单位分别为1162家、1077家、999家。

各单位可在总站外网查看文件通知或登陆能力考核系统查询本单位的考核结果。考核满意单位名单见附件1-附件6。

三、证书发放与使用

本次考核结果为 满意的单位和分析人员,将统一颁发证书,届时可登陆能力考核系统下载证书(请关注qq群通知)。

如考核单位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查实,证书将无效作废。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