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8年持证上岗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018-11-08 13:58:00

2018年11月1日-2日,由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组织的7人专家组对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进行了持证上岗考核,监测司曹勤副处长莅临总站指导考核工作。总站陈善荣站长出席了首次会议。

在首次会议中,陈站长强调总站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工作,不断规范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会上陈站长重申了“技术立站”的指导思想,号召总站监测人员以持证上岗考核为契机,苦练内功,进一步促进总站技术人员能力的提升。

1.jpg

 

总站6个科室共34人申请参加上岗证考核,申请考核类别包括水(含大气降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水系沉积物、固体废物、海水、振动和室内空气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及环境监测仪器9大类。现场考核中,参考人员基本熟悉相应监测方法标准,操作规范,仪器使用正确,数据处理总体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盲样测试结果在合格范围以内。经考核组评定,总站本次共有34人、9类、64个项目、71个方法、229项次(合格率:100%)通过考核,目前已报生态环境部批准发证。

 

2.jpg

末次会议中,考核专家组对总站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本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宝贵建议。质管室吕怡兵主任代表总站向考核组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尽快落实专家的意见,督促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总站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与持续改进,进一步为生态环境监测及管理工作做好技术支持和人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