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3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3-17 09:53:00

为提高社会化监测机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人员的能力与质控水平,根据中国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计划安排,3月14日至17日,2023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正式开启2023年度全国生态环境监社会化培训的序幕,约400名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运维管理中心主管尤洋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尤洋在讲话中强调,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国家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视为环境监测事业带来了大发展,从能力建设和监测工作成效等方面阐述了生态环境监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站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运维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强调环境监测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注重学习实践,提升技术能力水平;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

 

专家直播授课

总站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科学设计和精心准备,从环境空气质量政策解读、监测标准与评价、监测原理和运行维护、监测技术和运维管理、监测现场核查、数据审核和异常判定以及监测设备故障与排除等多个环节展开系统教学,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授课教师来自总站、部分省市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及高等院校的权威专家及一线技术骨干。同时,全面优化培训平台管理,有效提升了参训体验,为提高培训质量及培训效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