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圆满结班

  2023-03-07 14:19:00

2023年2月20日至3月3日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党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全站中层及以上干部,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共143人分两期参加了集中脱产学习。

每期培训共5天,课程内容从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到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数据关联分析等智慧监测发展前沿与监测评估创新方法等特色课程,内涵丰富、理论性强、提升眼界、开拓思维。

    

特色课程现场授课

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教授主讲《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及其核算机制》,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院长潘景山教授主讲《算力赋能生态保护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3日,监测总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顺利结班。站领导班子集体出席结班仪式,现场聆听青年干部职工学习成果展示与创新交流讨论。16位来自业务部门的技术骨干围绕如何做到“胸中有真数、支撑有招数、发展用活数”谈观点、谈思路、谈思考。党委书记、站长陈善荣做结班讲话,副站长刘廷良主持,全站干部职工参加。

陈善荣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表示全站干部职工通过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提升了思维激发了思考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并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全站干部职工应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改造世界观,提供方法论,围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监测体系建设,切实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快、新”,全面提升监测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监测机构等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征程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