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水生生物采样和前处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11-09 11:25:00

为提高水生生物采样和前处理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2年度培训计划》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水生生物采样和前处理培训班于11月2日至4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共有160余名来自全国省、市级监测中心站及社会化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总站首席科学家王业耀、水生态环境监测室水生态监测主管李曌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在开班动员中,首席科学家王业耀表示本次培训时间安排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全国广泛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课程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同时王业耀也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水生态监测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水生态监测的主要任务三是要求学员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水生态监测技术要求中规定的采样和前处理技术要领质控方法,并认真落实到水生态监测具体工作当中。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浮游植物、浮游动物、着生藻类、大型水生植物大型底栖无脊椎动物监测技术要求、水生生物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要求六大方面开展。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珠江流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太湖流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的权威专家授课,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技术要求进行讲解和经验分享。通过为期三天的线上学习与交流,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水生生物采样和前处理的技术规范及方法,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贴合实际,高质量保障水生态监测工作开展起到实效。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