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8-23 19:18:00

817日至18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培训班哈尔滨工业大学顺利举办,近90名标准编制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质管处四级调研员滕曼、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邵景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法规司、监测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和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从事标准管理和制修订的专家讲授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监测标准制修订规则和常见问题,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逄征虎研究员介绍标准编制基本原理。北京师范大学余刚教授应邀在培训班上作新污染物监测标准需求专题报告。


为保证本次培训顺利举办,务组全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参训人员行程严格审核;遵守属地防疫要求,组织全体学员及老师核酸三天两检;严格执行校方防疫要求组织有序入校;为学员配备口罩、手消等防疫物品始终将疫情防范、人员安全作为面授培训执行第一要务,为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保驾护航。

 

通过专家的权威解读,学员们的深入交流,解决了大家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通过此次培训,使相关技术人员对标准制修订工作有了更准确、全面的认识,助力标准制修订工作在新阶段实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