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地表水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6-22 10:56:00

为提升全国环境监测实验人员的地表水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和数据审核能力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于6月14日至17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了2022年地表水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120名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室副主任袁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袁懋在讲话中强调了地表水环境监测分析术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地表水基本项目考核的相关要求。本次培训特别解读了地表水基本项目所对应不同监测分析方法的关键技术步骤,同时也将对应的质控要点进行了细致分析。为使参训学员获得业务技术及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本期课程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环境监测站等单位权威专家及一线技术骨干进行授课,深入解读了地表水环境监测分析技术的最新管理要求和技术指标。本次培训内容对学员了解地表水环境监测的工作流程和重要节点有很大帮助。培训过程中,学员与授课教师进行积极的互动,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地表水环境监测分析技术水平。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