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6-07 17:06:0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按照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2年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技术培训班于近期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共有120名来自各省级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部各流域局监测科研中心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土壤生态环境监测室副主任李名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在线开班仪式

李名升对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上一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奋战在一线监测同仁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也就目前工作中发现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充分借鉴以往经验,做到更加科学合理的改进提升,齐心协力保质保量的完成2022年的工作目标。

 

专家直播授课

为使参训学员获得更全面的能力提升,本期课程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权威专家授课。课程内容结合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要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包括“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概要及地下水环境监测思路、2022年考核点位监测工作实施方案与质量控制要求、基于模拟预测的地下水污染溯源分析、地下水监测样品采集与保存技术和质控要求、地下水质量与污染评价方法、国家地下水环境监测业务管理系统与APP使用、地下水监测样品分析测试技术和实验室质量控制与监督要点、水文地质基础概论等内容。为期三天的线上学习使学员加深政策理解扩充了知识储备掌握了技术要点,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今后更高质量开展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工作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