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笃行实干不放松,全力以赴保障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培训工作平稳推进

  2022-05-31 08:54:00

今年五月以来,北京面临复杂而严峻的疫情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站监测培训团队按照总站统一部署,采取全员居家办公方式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克服种种困难,以笃行实干不放松的精神,全力以赴保障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培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提前响应,做好应急演练

4月26日上午,即北京此轮疫情前期,总站人事处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提前谋划组织召开了培训工作应急保障部署会,对突发疫情下的培训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应急演练要求,明确教学、教务及技术人员各方责任,提前做好团队人员背靠背远程操作下的工作预案。


培训工作应急保障部署会现场

临危不慌,保障培训开展

进入五月后,疫情急速升级,在全员居家办公期间,培训团队坚持每日早例会制度及时共享工作信息,明确工作任务,紧抓落实情况,共商对策方案确保培训班组织工作 “零差错”,沟通对接“高效率”,工作措施“高标准”。按照应急保障会的部署要求,一是及时升级培训团队全员技术水平,掌握后台直播技术,提升直播班级管理能力;二是提前模拟演练远程工作过程,对参加开班仪式领导、授课教师、学员进行多端、不同设备、不同网络环境的登录测试,确保培训开班、授课、参训全流程顺畅;三是充分利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的信息平台优势,开放在线电子学习资料功能,解决了疫情期间培训教材无法邮寄等问题,既满足了学员的学习需求,也保证培训体验和培训质量丝毫不降低。 


培训团队坚持每日例会

围绕中心,服务环保大局

在站党委的指导下总站人事处的精心设计部署下,培训团队团结协作、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班次顺利开展。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相互支持、步调统一。5月居家办公期间,监测总站全面保障了5期在线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完成13人次开班仪式模拟测试,近70人次授课教师模拟测试,组织900余名学员完成了在线学习任务,有力、有序、优质、高效地保障了特殊时期监测培训各项工作的平稳进行。 


部分开班仪式模拟测试

 

疫情改变了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不会改变总站监测培训人的初心,以积极向上、专业高效的态度对待工作,真正做到使命必达。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阶段,我们要继续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培训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监测培训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