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5-30 11:38:00

为提升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5月24日至27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 了2022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共有三百余名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水环境质量监测运维管理中心副主任姚志鹏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姚志鹏在讲话中明确地表水自动监测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要求国家水站每一位运维人员应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保证监测数据质量的“真、准、全”水站运维技术人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更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规矩意识。

本次课程从思想政治、职业操守到理论常识、基本原理、常见技术问题、水质评价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全面安排,并选派了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向大家进行专题讲解。培训内容对学员了解并提升国家水站运维相关的要求有很大帮助,培训后总站会通过学员的评估及反馈不断地优化改善课程设置内容使得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更好的开展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工作做好智力支持

 

一线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