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第78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4-29 16:51:00

为提高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第78期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培训班于4月26至29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100余名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污染源监测室副主任王军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王军霞提出了围绕新形势下验收工作的重点,介绍了各地环保主管部门自行验收监督管理的方式,强调了自验工作的严肃性希望通过开展培训,提高企业自行验收监测技术水平。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一线专家、技术骨干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条例》、《暂行办法》、《技术指南》以及七个行业的验收技术规范解读,验收监测评价标准的运用,废水、废气、噪声、固废和土壤环境监测技术,验收监测方案和报告及验收意见编写等内容  

 

专家直播授课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均能充分保障参训时间,认真对待在线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充实,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老师的讲解权威且透彻,切实地解决了大家工作中的难点,对进一步规范并提高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水平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