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第二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4-28 16:37:00

为提高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第二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于4月19日至21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三百余名来自全国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与管理室(生态环境监测计量中心)质控技术研究主管杨婧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杨婧强调了党中央在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顶梁柱,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生命线。在明确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的同时就“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抓住机会提高技术水平”、“数据质量大过天规范运维是己任”三点向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都能学有所

本次课程围绕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审核、评价及异常数据判定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相关标准规范及通用知识常规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设与安装验收环境空气气体标准物质使用介绍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监督检查与常见问题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等方面开展教学。特别邀请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苏州市环境监测站及相关单位的权威专家授课,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技术要求进行深入讲解和经验分享。

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各位参训学员始终保持学习热情,积极认真的完成课程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该工作的质控标准有了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切实解决了一线技术人员在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