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第一期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社会化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3-30 16:27:00

为提高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第一期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社会化培训班于322日至25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共有近140名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水环境监测主管解鑫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解鑫介绍了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开展的背景和业务化运行六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地表水优良水体目标,因此,在“十四五”期间我们要以更高的质量继续做好地表水手工监测,构建现代化的监测技术体系,保障监测数据质量,全面支撑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专家直播授课

为使参训学员获得更全面的提升,本期课程设计既包括地表水监测管理理念,也包括涵盖地表水手工监测全过程的技术方法;同时特别增加了常规检测指标实验室分析技术难点讲解和新要求解读;以及为适应水环境保护向水生态保护修复上的转变,加入了水生态监测方面的前沿内容。教师团队来自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辽宁省沈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和技术骨干。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使参训学员既掌握了技术,又全面了解了国家在水生态环境监测方面的总体思路。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总站的培训班,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政策要求,显著提高了自身能力水平,切实解决了工作中的困惑,达到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