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6 09:09:00

进一步提升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于1117日至19日通过在线形式顺利举办。共有400余名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吴季友(中)、总站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室(生态环境统计室)主任何立环(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左)主持。

开班仪式

吴季友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新形势下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要主动贴近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力争客观真实反映生态环境质量现状、改善程度和治理成效,同时还要预测未来,提升对政府履职的服务水平。新时代的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应继承和发扬历史传承的优势,进一步夯实基础,适应和把握生态系统理论的引领、信息公开和宣传的深化、信息化与大数据智能发展等新形势,不断发展和提升,实现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和社会公众能力水平的新飞跃,为美丽中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总站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不仅邀请全国生态环保系统和高校院所的权威专家、学者进行培训授课,还特别安排了政治理论课程,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授课专家就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任务与要求、评价方法、报告编写技术等多个方面展开细致解读和深入分析。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智慧、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学员政治修养、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均得以提升,为全力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扎实基础,有助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