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环境自动在线监测仪器、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5 09:50:00

为提高社会化环境自动在线监测仪器、监测技术能力与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环境自动在线监测仪器、监测技术培训班于1116日至19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共有二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环境监测、检测机构及环境监测设备研发生产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在线培训。总站生态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室主任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王强在开班仪式中明确了此次培训的背景情况、主要内容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环境管理要求越来越严格,监测标准也在持续加严,环境监测种类逐渐增多,对于监测数据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确保监测数据结果支撑环境管理的要求,仪器标准要在内容上更加规范,要求更加统一;对仪器适用性检测的工作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检测过程更加高效、规范,评价方式更加科学、全面。
    为此,本次培训课程特别设置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领域重点、热点关注的方向及要求;二是针对新修订标准的解读;三是探讨目前正在开展的仪器适用性检测所遇到的问题。

专家直播授课

通过为期四天的线上学习与交流,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新仪器的技术规范及使用方法,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贴近需求,会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更新知识,从而更好的应用到产品研发和技术工作中,为监测数据的真、准、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