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全国生态监测与评价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01 11:23:00

为提高生态监测与评价技术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全国生态监测与评价培训班通过在线形式顺利举办。共有80余位来自全国监测系统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监测室主任罗海江、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生态处何劲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罗海江在开班仪式上明确了开展生态监测与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认真学习;二是要积极筹谋构建本区域生态质量监测网络和技术支撑体系。通过开展生态监测工作,为保持区域生态质量和稳定性提供支撑和决策。

本次培训邀请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专家、技术骨干就“十四五”生态质量监测与评价整体构建思路、“十四五”生态质量监测与评价方案、水土流失监测技术、生态质量评价方法框架分析、重点保护生物物种数的统计与评价、生物多样性监测及指示生命力指数评价方法、生态宜居指数的评价及数据处理技术方法、海洋自然岸线监测与数据处理流程、生态功能指数的评价及数据处理技术方法、区域重要生态空间连通度的评价与数据处理技术方法、海域开发强度监测与评价数据处理流程、生态地面监测及原生功能群占比指数的测算、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比评价及数据处理技术方法、陆域生态胁迫的监测与评价处理技术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和全面分析。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