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第四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9-30 19:33:00

为提高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于926日至28日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举办了2021年第四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李志刚、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研究员王明翠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王明翠在动员讲话中提到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是环境监测发展的主流方向,地表水自动监测数据越来越多用于国家水质考核评价的排名工作。水质考核评价排名作为考核地方政府的重要依据之一,相关人员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这也是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所在。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总站从职业操守、理论知识、基本原理、常见问题等多个环节对课程进行科学设计,邀请到来自总站、部分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行业企业的资深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授课。各位专家就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构建及应用、各项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办法及运行维护技术要求、常规水质监测基本知识、水质自动监测的质量控制技术等方面与学员展开深入交流和知识分享。

国家水站的水质监测及运维工作不止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更是一份荣誉。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题讲解透彻,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培训期满,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