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全国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9-30 19:27:00

为提高污染源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2021年全国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于927日至30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近1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监测室主任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人事处吴以睿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

敬红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十三五期间,污染源监测管理经历了深刻变革,主要表现在固定污染源的监测管理制度改革与省级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十三五期间,以排污许可信息公开为主线构成了一个社会广泛参与、共同监督的污染源新型管理趋向,举办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也更为必要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围绕着如何统一污染源监测技术,提高污染源监测技术整体水平,保证数据质量等方向展开。课程内容涵盖了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督察检查要点及常见问题、自行监测制度及信息公开要求、监督管理经验、废水手工监测技术、废水自动监测技术、废气自动监测技术、颗粒物监测技术及质控(含超低排放监测技术)、气态污染物监测技术、废弃V0Cs手工监测技术、废弃V0Cs自动监测技术、污染排放标准使用注意事项及以上工作常见问题、排污许可证执行过程中污染源监测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十四五”固定污染源监测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教师团队由总站、部分省市监测站及评估中心的多位资深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在学习交流中提升了专业技能,了解了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视野,强化了责任意识,对提高污染源监测工作水平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