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26 09:02:00


    为提高环境应急监测技术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培训班于722日至23日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共有7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孙京敏,总站环境应急监测管理室研究员张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张颖在讲话中强调监测数据的快速、准确是应急处置工作的保障,其中保障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是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重中之重。环境应急监测技术人员在应急工作中要做到监测快速及时、数据准确可靠。本次培训通过解读最新的应急监测技术管理要求、分析近期的应急监测案例让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环境应急监测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总站精心安排和科学设计了课程内容。邀请到来自总站和部分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资深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为提升参训学员的纪律风险意识,还特别邀请了山西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的樊占春副书记讲授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课程。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促进了各单位在应急监测工作上的交流,学员表示希望总站可以多组织此类培训,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分享应急监测经验。课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新技术、好经验指导实际工作,积极提升环境应急监测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