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06 10:13:00

为提高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2021年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培训班于628日至30日在生态环境部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总站承办,共有5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院长白钢,总站生态监测室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明确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政策持续深入,环境管理对于农村环境监测的要求不断提高,必须吃透政策中的要求,全面提升技术水平,才能在新环境下适应新要求。

                  
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方案、技术要求、综合评价技术及主要问题,《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实施方案(试行)》解读,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及监管要求,“十四五”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展望,农村环境监测质控抽查技术方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农田土壤污染的识别、评估及利用,农村环境监测业务系统操作流程及主要问题等多个方面。教师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的多位资深专家组成。

                               

授课及交流

两天的培训时间充实紧张,学员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课后与老师展开深入讨论迟迟没有离开教室,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与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