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国家网地表水(水生态)采测分离数据审核和评价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

  2021-05-20 09:44:00

    为提高地表水采测分离数据审核、评价和水生态监测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2021年国家网地表(水生态)采测分离数据审核和评价培训班(第一期)于5月10至12日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总站承办。参训学员由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内相关单位承担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的技术人员组成,共285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解鑫出席了开班仪式,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国家网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经过三年的业务化运行,现在每月生产十六万个有效数据,初始数据准确率高达99.95%。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端之年,生态环境部对地表水监测工作也提出新要求,在精准筛选维护指标的同时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为更好的宣贯、解读采测分离监测工作的新技术、新要求、新理念,总站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邀请到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

专家在线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针对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的具体技术问题展开提问,在线授课互动氛围良好,众多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对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有效解决了工作上遇到的疑点难点,实现了培训学习与日常工作的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