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第一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

  2021-04-12 11:01:00

为提高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4月7日至10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北安河基地)顺利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22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北安河基地副主任曹京新,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研究员王明翠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培训质量坚持国家队水平。本次培训为期四天,课程内容涵盖思想政治、职业操守、理论知识、基本原理、常见问题、水质评价等,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模式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提高地表水自动监测运维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数据作为考核地方政府的重要依据之一,相关运维管理人员要抗起国家监测任务,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更要时刻保持高度自律的政治责任意识。

 

专家授课

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护航。本期培训是总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 2021年首期面授培训,在北安河基地的全力支持下,培训班实行封闭管理。开班前分地区确认学员行程,确保无中高风险地区学员参训;会场全面消杀,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用品;学员抵达培训基地后有序扫码、测温登记;培训期间每日消毒、发放口罩、上下午分别测温,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培训班全程安全有序。

培训现场防控措施严格

考试现场

线上线下多模式培训全面铺开。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正式拉开了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培训的大幕。总站在进一步总结线上线下培训组织经验、完善课程体系、打磨课程内容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制定了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培训计划,并通过不断提升培训组织力、提高培训质量,为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生态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输送高水平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