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2021-03-26 18:24:00

为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的相关要求,引导全站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于324日至26日间举办了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站长陈善荣、首席科学家王业耀、副总工程师李健军、付强、工会主席徐琳以及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共71人参加了本期培训,党委书记吴季友做开班动员讲话。

集中培训现场

本期培训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建与初心及奋斗历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与生态环境领域的目标任务解读三个方面展开。培训组织管理依旧采取线下集中听课、线上签到考勤、现场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保证了培训质量。

集中培训现场


26日下午,举行了交流结业仪式。来自物理室、党办、科技处、大气室、分析室和生态室的六位学员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收获、提打算,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展示了此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学员代表发言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两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全站累计125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高级职称技术人员完成了脱产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风严实,对于全站干部职工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发展规划,实现监测事业高质量新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