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第五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2-15 16:07:00

 

为提高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28-1211日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室运维主管汪太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科学谋划、精心安排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站、苏州市站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课程包括环境空气质量政策解读、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与运行维护、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标准体系及评价、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控质保及监督管理体系、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审核评价及异常数据的判定、国家城市站运维管理体系及实践、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等内容。

 

专家线上授课

除专业技术课程外,此次培训还安排了《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课程,是总站为社会化培训学员量身打造的思政课程,旨在提升社会化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政治站位和规矩意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筑牢政治基础。

本次培训是2020年总站面向社会化开展的最后一期培训班培训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积累了知识,充实了经验,解决了工作中许多棘手问题,为进一步提高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水平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