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1-03 14:30:00

为提高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021-24日举办了2020年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监测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敬红参加了开班仪式并提出相关要求,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授课,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市监测站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课程包括《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详细解读;企业自验效果评估介绍;验收监测评价标准的运用;废水和水环境监测技术;废气和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噪声和声环境监测技术;固体废物和土壤监测、验收监测中的数据处理和问题分析;验收报告编写(验收监测方案和验收监测报告、验收意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验收自查)等内容。

 

专家线上授课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课程是总站为社会化培训学员量身打造的思政课程,旨在提升社会化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政治站位和规矩意识

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培训班是总站开展多年的经典培训项目,授课内容完善,业内权威性高,课程实用性强。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验收监测技术水平,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受到学员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