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全国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11-03 14:25:00

为提高各类主体的污染源监测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掌握污染源监测的最新政策、管理要求和发展趋势等,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0月19-10月22日举办了2020年全国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监测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敬红参加了开班仪式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授课,课程内容精心安排,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市站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内容包括污染源监测工作现状及展望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分则解读及信息公开要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监督检查技术全国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与共享平台操作及应用注意事项废气自动监测技术气态污染物监测技术及质控颗粒物监测技术及质控(含超低排放监测技术)废气VOCs监测技术(包括手工监测技术、自动监测技术)废水自动监测技术、废水手工监测技术等内容。

 

专家线上授课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不仅提高了参训学员对污染源监测技术的认识而且帮助学员解决了实际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均参与了线上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