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0年地表水监测分析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5-25 13:58:00

为提高地表水监测技术水平,加强新发布监测方法标准宣贯,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安排,总站于5月18日-5月20日顺利举办了2020年地表水监测分析技术线上培训班。本次培训是以在线方式举办的全国环境监测系统内培训班,也是新形势下开展技术培训的新模式。总站分析室副主任袁懋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培训中汇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辽宁省鞍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多位资深专家,结合互联网的全新教学模式,深入浅出的为学员讲解了2020年地表水监测分析技术要求,针对业务的技术方法进行详细解析,解答运行过程中地方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补短板促业务,加强学习了地表水基本项目监测的基本要求和分析、质控及数据审核要点;地表水与水质中所含物质元素的测定方法等方面的培训,本次培训从业务能力、方法技术、个人成长等多方面进行开展,不仅要提高地表水环境监测数据水平、提升业务能力还要提高参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为此我们除了安排专业技术课程外还精选了关于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思想政治课程,为全力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专家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形式新颖、时效性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地表水监测分析技术工作该如何开展,切实提升了各省地表水环监测分析技术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对扎实推动地表水环境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