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环境空气和污染源废气中
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2019-07-19 15:04:00

 一、培训简况

为提高环境空气和污染源废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与质控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9年度培训工作安排,7月8日至12日,2019年环境空气和污染源废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承办,共有211名来自各类检测机构及企业环境监测部门负责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室业务主管邢冠华、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副主任曹京新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室邢主管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环境空气和污染源废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技术需求和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及培训重点,为各单位相关技术人员指明了方向。 

二、师资及课程介绍 

本次培训的师资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浙江省和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资深专家共同组成。授课专家分别对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手工监测和自动监测进展、国内外VOCs网络运行介绍、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包括非甲烷总烃、臭氧前体有机物、醛酮类化合物及其他有毒VOCs)手工和自动监测技术及质控要点、污染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包括非甲烷总烃及挥发性有机物组分)手工和自动监测技术及质控要点,以及挥发性有机物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监测技术等课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工作中实际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困惑,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