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地表水基本项目
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北戴河顺利举办

  2019-07-19 22:52:00

一、培训简况

为提高地表水环境监测分析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19年度培训计划,7月2日-7月6日,2019年第一期地表水基本项目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承办,共有82名来自各类检测机构及企业环境监测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室正高级工程师张霖琳、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室工程师朱红霞主持。张霖琳老师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地表水基本项目环境监测技术要求和本次培训重点,并时刻强调相关业务人员要增强意识,认真做好地表水基本项目环境监测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结束后,依旧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员的学习情况,考生文明答题,考场纪律良好。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江苏省和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授课专家分别针对地表水中金属元素的测定、分光光度法及其应用、电极法与容量法的应用、地表水中流动注射/连续流动方法的应用、气相分子吸收光谱法的应用以及地表水基本项目监测的基本要求和分析等课程进行理论讲解和技术剖析。

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技术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