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整合新划转监测职能、落实生态环境统一监测——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2019-06-14 15:26:00

为切实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2019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年度培训计划,2019年5月29日至5月31日,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顺利举办。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协办。各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训。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有关负责同志、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执行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新形势,介绍了今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

5月31日,培训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对当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负责同志就地方反映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最后,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负责同志进行总结,对当前生态环境监测重点任务进行深入解读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特点,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