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2019-06-05 09:09:00

一、培训简况 

为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人员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度培训计划》,5月27日至5月29日,2019年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顺利举办。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协办,共有56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监测中心站质量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和质量管理主任、骨干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巡视员张京麒、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副主任曹京新出席了开班仪式,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管室主任吕怡兵主持。会议强调了要重点掌握现阶段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相关负责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工作。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计量院化学所、重庆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资深专家共同组成。 

授课专家分别对我国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管理要求、2019年全国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要点及区域质控中心工作计划与要求进行了宣贯培训,首次解读了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补充要求,解答了资质认定评审中的常见问题,介绍了2018年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与开展经验、食品检验检测行业质量管理工作经验、通报了环境监测实验室能力考核结果通报与工作要求,探讨了标准物质在环境监测量值溯源中的应用、环境空气自动监测量值溯源技术体系与机构质量体系构建,讲解分析了环境监测智慧监控与应用解读及案例。 

三、课程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