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宁波顺利举办

  2019-06-04 15:27:00

一、培训简况 

为进一步规范采测分离现场监测和采样技术要求,提高国家地表水监测数据质量,全面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2019年度培训计划,5月20日—24日,2019年第一期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在浙江万里学院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总站主办,万里学院协办,共有121名来自第三方社会监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水室研究员许秀艳、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杨震峰出席了开班仪式,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许秀艳在开班仪式中重点阐明了本次培训目标、必要性和重点内容,强调监测人员要增强意识、把握好技术要求并做到规范执行,生产高质量的环境监测数据。 

二、师资介绍 

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沈阳市环境监测站、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承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汉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授课专家分别就地表水采测分离管理办法、监测方案制定、采样关键技术、现场指标监测、现场监测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等技术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理论结合实际,技术辅以案例,内容十分丰富。 

此次培训是统一水环境监测技术,推动第三方社会化检测机构环境监测规范化标准化的有效手段。通过各位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或问题,使大家在监测技术体系执行对标国家、达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三、课程结构